简单快乐

云南散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到昆明

傍晚时分到达美丽的春城:昆明,昆明气候适宜,海拔1895米,在云南盆地称为“坝子,”因此昆明属于大坝子,整个昆明大坝子三面被群山环抱,南临高原明珠:昆明湖,但它还有一个带着仙味的名字,即“滇池。”

滇池和云南大学附近的翠湖是鸟类的天堂,每年的11月份,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红嘴鸥就会随着季节的变化来到遥远的昆明湖-滇池和翠湖过冬,来年的3月份离开昆明返回它的家乡西伯利亚,湖面上数以万计的红嘴鸥成为滇池冬季的一大景观,也成了昆明的一张美丽的名片,在滇池的海埂大坝,游人如织,成千上万的海鸥漫天飞舞,大有遮天蔽日之势,非常状观,一群群海鸥或飞翔,或漫步,显得悠闲自得,游人可以用面包之类喂食,也可以与海鸥默默无语,若有所思,相视而笑,此时无声胜有声,也可以与海鸥亲密接触拍照留念,好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!

相比之下,翠湖更适合静下心来打鸟,最好早点过去,先练练手,到了傍晚摸索到海鸥的习性,趁着晚霞总能捉到几张好片子。

在颠沛流离的途中停下,只因为你——令人惊艳的海鸥的身影……。

评论

© 女摄友之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