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快乐

  云南散记       土林

 到了下午四点多,才起身出发土林,阴天,更对土林没有什么期待,为了不扫大家兴,也就佯佯跟着走一趟。

进了土林门口不久,还是被震住了,老天好帮忙,居然突然云开了,洒下金灿灿的阳光,竟是如此的神奇魔力,土林顿时变得梦幻般的富丽堂皇,置身于其间,好似面对一个远古的时代作心灵对话,一些小花小草零零散散地落在土林上,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植物从土林的底部一直引伸到土林的顶端,如此顽强地告诉你,这里是我的世界,让人不禁幻想起未来世界的神奇变迁。

元谋土林,多由沙粒,粘土组成,在大自然几百万年的鬼斧神工之下,才形成如此状观的特殊地貌。

可惜今天的阳光有些短暂,眼看乌云正黑压压地移过来,此时的土林变成了古罗马时期的皇宫遗址,沧桑地诉说着历史的厚重。

赶紧把相机调成单色,但很快暴风雨就来了,把相机藏在衣服里,人就实在无处可躲了,与土林匆匆告别,沿着石阶往高处跑,但风实在太大了,只能时不时地趴在地上,一起的tina还是把5000多元眼镜给风吹走了,自已还不知道“怎么看不清东西了呢?”真叫人哭笑不得。

当我们连滚带爬逃命似地来到山顶时,风雨已小了,此时的衣服里里外外都已湿了,傻傻分不清是汗是雨,但此时的天空魔法似地从厚厚的云层洒下迷人的耶稣光,土林的全貌展现在眼前,矗立着的状阔的土林群望不到头,原来是风雨之神已把我们带到了外星世界,原始,粗狂,震撼的魔鬼城,或侏罗纪时期的荒野?或许是玛雅人留下的废城遗址?基督山的流放岛?大脑产生种种幻想,好像跨入了时空隧道,误入了一处荒蛮的远古时代,每一处都在静静地诉说着神秘的远古故事……

承载了太多秘密,神奇而沧桑的元谋土林,在时空中穿越了多少个千年?既不像是人间的建筑,也不似神的居所,然而却是可以用缥缈的神话来感受,用抽象的幻觉来超度,用朦胧的神韵来感悟的地方.

“念天地之悠悠,独怆然而涕下……”

 

 

评论

© 女摄友之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